基本概况


     

       体育教研部由1952年建校时的体育组发展至今,是学校独立的教学单位,下设1个办公室,3个党支部,6个教研室,2个中心,1个校级研究所。目前在编教职工54人,其中教师岗位45 人,管理岗位5人,工勤岗位4人;教授7人,副教授21人,讲师17;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1人;中共党员30人,民主党派2人。

       多年来,体育教研部始终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阳光体育为载体、以运动竞赛为窗口、以场馆建设为依托、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教研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课程建设、阳光体育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全面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学校体育教育总目标。

       体育教研部1992年被国家教委授予体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2019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先进普及单位”2000年被吉林省教育厅授予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评估先进单位”;1996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称号1人;2003年荣获吉林省高校体育科研先进个人称号8人;荣获吉林省高校体育改革优秀课先进个人称号8人。2010年至今获得校级“创先争优活动先进标准化党支部”、“先进党支部”、  “创先争优活动三帮扶工作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科室”等奖励8项;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获得“李成日奖教基金”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