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加快大学体育专项课程改革——体育教研部开展新学期教培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景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总体要求,更好的发挥学校体育工作“以体育人”的重要作用,体育教研部于本学期推出教培系列活动。第一期主讲专家我们邀请到了前吉林省女篮队长,吉林省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培训讲师,吉林省高校“金课”项目负责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吉林省高校“一流课程”负责人,吉林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刘佳教授,活动由教研部副主任朱景宏主持。

    刘佳教授结合我校篮球专项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基本技术、基本战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培训,教师对新时期篮球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方法有了重新的认识,为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保障。

    教研部主任杨继华在本期培训总结时强调,教研部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把精力集中到教学、教改上来,真正做到提质增效,为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迎评促建工作贡献出体育力量。培训活动结束后各教研室分别以项目为单位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备课,针对课程目标、课程难点进行了重新梳理,为新学期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审核人:崔得文 杨继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