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速度滑冰比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奚明秋)9月28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速度滑冰比赛于黑龙江省冰上基地速滑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我校速度滑冰代表队获得金牌1块、银牌2块、铜牌2块、第四名3项的优异成绩。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国际教育学院闫楚楚同学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执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首都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沈阳体育学院、东北石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参与角逐。我校派出以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为领队、艾德利为教练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靖博,机电工程学院王厚懿, 国际教育学院闫楚楚3名运动员组成的速度滑冰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近半年来,队员们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勇夺佳绩。最终在甲组比赛中,王靖博夺得男子3000米金牌和1000米银牌,闫楚楚夺得女子3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王厚懿夺得男子1500米铜牌。

         速度滑冰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大学生速度滑冰比赛是全国高校最高水平的速度滑冰赛事,比赛备受学校领导的关注和重视。通过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促进我校校园冰雪运动更好的发展。

(审核人:崔得文、杨继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