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4届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奚明秋)1月4日,第4届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3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我校越野滑雪代表队获得大学甲组女子团体第四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获奖师生合影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共有来北京体育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等15所高校参与角逐。我校派出以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为领队,艾德利、吴宝民为教练员,机电工程学院唐钰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建明,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雷蕾、李敏言等16名学生运动员组成的越野滑雪队参加了比赛。

 

 

激烈的比赛现场

近半年来,队员们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为冬季越野滑雪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最终获得女子甲组3×2.5公里第四名,男子甲组4×5公里第五名。

吉林省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冰雪运动竞技人才。多年来吉林省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普及化,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做出了诸多贡献,是推动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工作支点。越野滑雪是我校的传统项目,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是全国高校最高水平的赛事。通过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促进我校校园冰雪运动更好的发展。

(审核人:崔得文、杨继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