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操舞协会

在健体强国梦的方针指引下,体育教研部健身操舞教研室创办了健身操舞协会。力图让舞蹈爱好者与舞蹈零距离,让同学们体会轻舞飞扬的魅力。

协会现设会长一人、副会长两人、成员共300多人,下设宣传部、秘书处、组织部、外联部等四个职能部门。协会成员曾在2012年—2016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Hiphop冠军。在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获得Hiphop一等奖、Jazz一等奖、齐舞一等奖。第13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获得规定一等奖、Hiphop二等奖、Jazz三等奖。2018年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获得Hiphop亚军、Jazz季军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春站获得2个冠军。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甲组竞技健美操二等奖。学校每年举行健身操舞大赛,让各院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比赛的方式锻炼协会成员,提高他们对社会环境和角色转换的适应能力;学会克服困难、攻克难题;把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当成高强度的工作,锻炼意志,挖掘潜能。

协会宗旨:更好的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使我校同学更加了解健身操舞这项体育运动。